财新传媒

王海光:中央党校1977年的大讨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1日
胡耀邦特别提出,还要搞一个东西,就是向全国、全世界解答,为什么中国党的两条路线的斗争那么多
出版日期 2010-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海光
 

思路的形成

  1977年8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前召开。“十一大”宣告了“文化大革命”结束,但仍然坚持这次运动“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继续肯定毛泽东晚年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同时,华国锋在十一大政治报告中又提出:“要认真组织力量研究党史,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特别是第九次、第十次、第十一次路线斗争的经验。”所谓第九次、第十次、第十一次路线斗争,分别指的是刘少奇、林彪和“四人帮”的问题。也就是要研究“文化大革命”的历史。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