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现代化告别过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1日
“这个国家的一切都应当改变,包括政治、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有俄“首席经济学家”之称的舒瓦洛夫在专访中说
出版日期 2010-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胡舒立 《中国改革》执行总编辑 黄山 本刊特派记者 发自莫斯科

  白宫是莫斯科一座六层的白色长方形建筑。这座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苏式建筑曾经是俄罗斯人代会和最高苏维埃的所在地。在1991年8月时任苏联副总统亚纳耶夫的未遂政变中,叶列钦就是站在白宫前的坦克车上发表了反对政变的演讲。而在1993年10月,听命于叶利钦的军队也是在这里与俄罗斯国家议会对峙,最终以流血方式获胜。

  “十月事件”后经过修缮的白宫,如今是俄罗斯政府办公所在。经白宫前的警岗,进大楼上电梯至六层,再从东侧楼梯步行到五层东端,就是两间政府首脑的办公室——总理普京和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各据其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