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政策不确定性的梦魇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1日
如果政策导致赋税增加,债务加重,医疗保险社会化,各种立法规定代价高昂,保护主义抬头,货币动荡,将会削弱美国的经济实力,同时妨碍生产自然平衡
出版日期 2010-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詹姆斯·A·多恩(James A. Dorn)

  不确定性分两种:自然而然和政策使然。后者是直接可控的。良性政策——受长期透明规则指引,而非随心所欲——能最大程度地降低名义需求的波动,稳定价格,推动创造财富。政府必须了解干预经济的限度,还市场以自主权。最根本的标准应是“不作恶”。

  金融危机揭示,美国政策存在深层次缺陷,宏观经济预报记录不佳。美联储、财政部和经济顾问委员会中没有任何人提前预见危机。危机来袭之时,各种预测又纷纷发表意见称,除非政府急剧加大对经济的干预力度,否则美国将坠入万丈深渊云云。新增支出耗费了数千亿美元,可好几年过去了,我们仍旧面临政策不确定性、经济增长缓慢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等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