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苛法”美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国人见怪不怪的赌博、嫖娼、卖假名牌、做假证书,都属于“道德低下罪”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吴澧

  9月6日是美国的劳动节。这前后,夏季就算结束了。学生返校,议员也要回到华盛顿,继续为各类提案争吵。奥巴马总统也抓紧夏季最后几天,带着家人到玛莎葡萄园度假。这是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的一个海岛,在政界的地位类似于我国北戴河。休假第一天,奥巴马在当地书店,为9岁小女儿买了美国作家约翰·斯坦贝克的小说《小红马》;为12岁的大女儿买了堪称美国当代“国小说”的《杀死一只反舌鸟》(国内有译林出版社2009中译本,译者高红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