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东北首富”范日旭陨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范日旭的资本神话中纠缠着复杂的官商互惠关系。他曾因此成为政府的“座上客”,最终也因此沦为“阶下囚”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犹如昨夜星辰,昔日“东北首富”范日旭,在59岁时陨落在曾经让他风光无限的黑土地上。

  8月31日上午,长春市中级法院对原吉林泛亚信托投资公司董事范日旭(现为美国籍,英文名Tom Cliton)等十名被告人作出一审宣判。其中,范日旭因五项罪名——欺诈发行债券罪、虚报注册资本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合同诈骗罪、单位行贿罪,被判无期徒刑,并处罚金357万元;其前妻孙健,原吉林白山航空公司法定代表人,因合同诈骗罪和欺诈发行债券罪,被判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170万元。其他被告人为范日旭实际控制的公司和部分高管人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