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企业的海外陷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中国海外投资倘若处置不当,不仅投资回报会成问题,还可能损害中国企业的国际声誉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黄益平
 

  最近几年,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直线上升,2009年投资总额达到480亿美元,全球排名第六,而且遍布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预计,到2013年,海外投资总额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累计额则可能达到5000亿美元。目前,中国海外投资和外商直接投资的比例大致为1∶2,到2015年前后可能会升至1∶1。中国企业在海外频繁的并购动作引发了“中国正在购买世界”的惊呼。

目的何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