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再刺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在日本政府及金融市场压力下,日本央行很可能被迫采取更激进的宽松货币政策,而新的经济刺激计划,更是如箭在弦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在日元持续强势面前,日本央行的温和态度,令日元多头情绪更显亢奋。9月3日,美元兑日元再次逼近84一线。

  9月6日-7日,按日程,日本央行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计,央行正面临日本政府要求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更大压力。

  上一次8月30日的紧急会议,日本央行作出决定,在原有的3个月期贷款计划基础上增设6个月期贷款,这使日本央行贷款供给规模从20万亿日元扩大到30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此举,恰为响应日本政府在日元升值问题上的鲜明态度。此前一周,日本首相菅直人发表讲话称,政府将在必要时对汇率采取“坚决”措施,因为“过度的汇率波动将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产生负面影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