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友邦保险再尝IPO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AIG在价格、时间和控制权之间总是无法取舍,令友邦与香港资本市场几度失之交臂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陈慧颖
 

  9月2日,友邦正式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了上市申请。

  这是一年之内,友邦保险(AIA)再度启动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近一年多来,由于母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在价格、时间和控制权等主要因素之间无法取舍,令友邦与香港资本市场总是失之交臂。

  与今年年初的IPO计划不同,目前留给AIG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11月美国中期选举迫近,AIG欠下美国政府1800亿美元债务,其中包括对美联储的360亿美元欠款,AIG急需变卖资产还债。如若不能高额套现,至少也要做出努力绸缪的姿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