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直投有理,保荐无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简直

  十年前,中国的证券公司是可以做非证券投资的。后来据传南方证券几乎买下了海南某县,监管机构震怒,最终非证券投资被取缔了。直到2007年,股权分置改革已在中途,“大小非”股权皆可在二级市场套现,顺应时势,证券公司直投业务再度开闸。说来有趣,最早试点的一两个券商,在如何打动监管机构高抬贵手上,还都听取过本人的建议。一晃三年,主流券商都已如火如荼地开展了直投业务。

  有趣的是,随着小盘股越发越火,券商直投再次吸引了论家的眼球。近来最耸人听闻的一个新闻叫“券商直投涉利益输送嫌疑 监管层或取消此业务”,言下之意是,券商一手投资,一手把被投资公司搞上市,大赚其钱,路人不忍其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