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寿部长”丢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官员贪腐,裙带关系盘根错节,失业率居高不下,李明博不得不下狠手清理政府系统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陈沁
 

  韩国外交通商部部长柳明桓37年的外交官生涯,在一天之内断送了。

  9月2日傍晚,有韩国媒体曝光:今年7月间,外交通商部特聘的一名自由贸易协定部门的高级事务官,正是外长柳明桓的女儿。

  由于此次选拔过程并没有进行笔试,而是以材料审查和面试的方式进行,此事随即被人质疑幕后存在“特殊照顾”。社会各界亦闻讯哗然。

  事态急转直下。次日下午,柳明桓决定辞职。这位64岁的老外交官精通英语和日语,曾经为“六方会谈”不停奔波于美俄日中等国之间。此刻他面对公众,一方面言辞恳切,眼含泪水为己开脱,称并没有为女儿应聘而“走后门”;同时,也承认“忽视了父女在同一个单位的相关关系,难免会让人猜测或质疑”。他表示自己“要对此事负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