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前景黯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受制于诸多因素,明年美国经济增速会低于2%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迪恩·贝克

  过去数周,一系列经济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持续低迷,这令经济学家们大感意外。7月,现房销售创下单月暴跌的新纪录,新房销售也降至“二战”后的最低水平。同月,耐用品订单大幅下滑,每周失业保险申请人数持续上升。今年二季度,美国GDP增长折年率下调至1.6%。

  简而言之,完全有理由担心,2010年下半年至2011年,美国经济是否会健康。尽管经济仍在增长,但美国经济增长肯定很慢,而失业率仍将上升。即使在所有坏消息传来前,美国GDP增长前景就已经非常低迷。过去四个季度美国经济强劲增长,是由于受典型库存周期的推动。经济不景气时,企业减少库存,避免大量积压滞销。而一旦经济稳定下来,商家就会停止削减库存,开始重建库存,最初较慢,逐渐加速。从过去五个季度看,情况就是如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