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千年首脑峰会再续前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林倩娅

  9月20日至22日,联合国将在纽约召开千年发展目标首脑会议,力图推动全球加快努力,在未来五年内实现千年目标。

  联合国方面预期将有10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与会,另有来自私营部门、基金会和民间组织的领导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各国领导人借此契机,审议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评估存在的障碍和缺口,共商从现在至2015年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而加快行动的路线,以确保在五年内实现所有关键性的发展目标。

  十年前的2000年9月,联合国举行千年首脑会议,通过了《千年宣言》,189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承诺,将建立新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以降低极端贫穷人口比重,并设立了一系列以2015年为最后期限的目标,即“千年发展目标”(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MDGs)。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