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开启秋季“外交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中美近期频繁的外交互动,短期内为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会面营造有利氛围,但中长期的问题并未得到根本解决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陈沁 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中美今秋外交的大幕正在缓缓拉开。

  9月下旬的纽约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峰会,中国领导人届时将出席,中美领导人间有可能举行会晤。而11月在亚太地区的两次峰会——韩国首尔的G20峰会、日本横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APEC),中美最高领导人都有可能再次碰面。

  这场中美外交秋季大戏,是由两位“白宫心腹”萨默斯和多尼隆9月初访华开启的。此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以及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也先后到访美国。美国前总统卡特、国务院负责经济事务的副国务卿霍尔迈茨,以及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伯杰,都先后踏足中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