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谁换了我的教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官办发行公司与民营教材公司激战,110万名学生付出代价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任波 张艳玲
 

  会说英文的黑头发卡通男孩KangKang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四张陌生的真人版少年照片。

  2010年9月3日,安徽省宿州市某中学九年级(相当于过去的初三)男生小陈,终于拿到了新学期的英语书。他发现,陪伴了他两年的教材被替换了,封皮上熟悉的人物换了面孔,课程难度也明显增加。课文更长,听力速度更快,一些从未见过且未加注释的单词和时态,让他觉得“不适应”。

  新学期伊始,在安徽省阜阳、宿州、淮南、滁州、蚌埠5市26县(市)1149所学校的七至九年级,已使用六年之久的英语教材突然全部更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