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T第三次浪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这次革命将对经济活动的组织形态产生深远影响,特别是它将消除众多中介机构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国忠

  IT革命已经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云计算、光缆和移动设备正在形成一个比过去更加强大、更加触手可及的网络。零成本的信息通讯有望实现。一些分析家认为,继上世纪80年代出现IBM电脑主机,以及90年代出现个人电脑之后,第三次IT革命浪潮正在到来。这次革命将对经济活动的组织形态产生深远影响,特别是它将消除众多中介机构。白领中介服务是现代发达经济的核心,因此,如火如荼的IT革命将成摧枯拉朽之势,重塑经济结构。蛋糕可能最后会变得更大,但其过程将相当痛苦。

重塑全球经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