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回流“开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回流机制的构建,既传递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的政策信号,又有加速人民币区域化的现实考量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9月5日至7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北京走访财政部、发改委、央行、证监会等部委。时机、日程在外界看来并无特别,官方人士称其为“礼节性拜访”。

  但据接近央行的知情人士透露,曾俊华等人的会晤路线,明确表现出双方对人民币双向流通机制的关注,既讨论了推进人民币“走出去”进程,又特别交流了人民币回流机制的原则与态度。这说明,始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及扩容,直至培育香港离岸试验田,人民币国际化已行至更为关键的一步:初步建设回流机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