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川矿业加拿大淘钾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在全球最大的钾肥集团加拿大Potash公司被竞购之际,中国钾肥资源供应问题的“政治”地位迅速上升,民营企业中川矿业能否抓住机会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严江宁
 

  北京长安街南侧濒临东三环的银泰大厦C座30层,中川国际矿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川矿业)办公室内的电话这几天响个不停,不断有来电者询问公司情况,甚至有投资者开口就问,“你们公司在哪里上市?代码多少?”

  事实上,中川矿业并非上市公司,但这家企业目前控制着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具规模的一块钾肥资产。自从9月6日被中央电视台报道之后,中川矿业顿时从默默无闻变为业内明星。在世界第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8月18日宣布对全球最大钾肥集团、加拿大Potash公司展开收购之后,一如当年铁矿石,中国钾肥资源供应问题的“政治”地位蹿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