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92名飞行员造假事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从高速发展的民航业催生出的飞行员严重短缺,到行业安全监管部门退而求其次的“酌情处理”,中国民航的天空埋下了“定时炸弹”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卢彦铮 章涛
 

  齐学军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这位40岁的E190飞机机长,在鲲鹏航空VD8387航班伊春空难中幸免于难。但仍躺在伊春医院病床上的他,不仅面临接踵而来的空难问责,还卷入一起涉及近200名飞行员的资质造假事件。

  这起早于2008年4月即在内部被揭发的民航“旧事”,在空难之后公之于众,尤显震撼。其中,鲲鹏航空的控股股东,并实际运营这家支线航空公司的深圳航空,可谓“重灾区”,共有107名飞行员牵连其中,包括齐学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