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退市难在何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退市机制已失灵十几年,谁也不愿玩真的,哪怕是成立时信誓旦旦的创业板
出版日期 2010-09-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刘卫
 

  9月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创业板退市制度很难在年内推出,没有具体时间表。

  此言一出,市场哗然。有心者找来一年前创业板推出时监管当局高层在各种场合的表态: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2009年11月时便提示股民注意风险,不要奢望重组、炒壳,并表示创业板公司退市的标准比主板还要严格。

  2009年12月,深交所法律部人士对外界强调了创业板相对于主板“更严格”“更市场化”的退市制度,退市股票不再像主板要求必须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更取消了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便可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安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