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晓光热战奥特莱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首创一头扎入百亿奥特莱斯计划,胜算几何
出版日期 2010-09-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在遍地开花的奥特莱斯(Outlets,世界名牌折扣店)中,首创正在成为一个新的竞争者,而且是最有野心的一个。

  数月来,身为首创集团总经理和首创置地等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刘晓光,几乎不放弃任何机会,在公众场合宣讲“新城市中心和新都市”概念。8月中旬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调控是否加码和地产商如何转型是最受关注的话题,但刘晓光上台就称:“今天我想不谈新政,只谈商业模型,谈生意。”

  “新城市中心”概念背后,首创集团正在启动一系列商业地产项目。而地产调控高压之下,住宅开发商大举驶入商业地产正方兴未艾,首创嬗变正折射出地产行业转型之一斑。“我们的奥特莱斯项目已有三个开工,第四个也要开工,量非常大。”9月2日,刘晓光在北京首创大厦接受本刊专访时表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