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货运悬崖边求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整合与做强不能画等号,中国货运航空需要做的是放下身段,向终端客户靠拢
出版日期 2010-09-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六年前,当中国与美国签订航空运输协定时,中国本土航空公司在中国国际货运市场的份额,已从十年前的超过50%降至不足30%。这个数字2007年进一步跌至18%。短短数年,以UPS、FedEx(联邦快递)为首的美国快递企业,迅速以服务品质优势占据了大部分中国国际货运市场,紧随其后的是TNT、DHL等欧洲快递巨头,以及大韩、汉莎等国际航空巨头。

  “中国的货运航空公司有被边缘化的危险。”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曾在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警告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