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层内幕作家”师东兵涉案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只要历史档案不解密,只要史料私相授受,只要宠惯特权写作,就会有师东兵”
出版日期 2010-09-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法庭上的师东兵,毫无避讳而亲昵地数次提及国家领导人的名字,称和他们有“联系”;面对受害者的证言,他矢口否认,并讥讽他们是“穷鬼”。这位曾当过兵,曾写过戏曲剧本的作家,在被告席上,话到激动处,慷慨陈词,手舞足蹈。只是,和一年前相比,灰白的头发如今已然全白。

  9月12日,师东兵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师涉嫌虚构认识国家领导人,以帮助升迁、项目审批为由,诈骗八名被害人350万元。受骗者多为颇有地位的官员与商人。对此,师东兵断然否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