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葛霖:商而优则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金砖四国”和英联邦国家将是英国商务外交着力的重点,贸易与投资大臣葛霖则是这支大军的统帅
出版日期 2010-09-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刚年过花甲的葛霖(Stephen Green)面容清瘦,鬓染霜白,说话好用手势,似乎要加上一套哑语作补充。他让人更多感觉到银行家是一个辛苦的职业,暂时忘记那些享受天文数字薪酬的“肥猫”。

  2011年1月,他就要离开任职28年的汇丰银行,放弃董事长的职位和125万英镑的年薪,担任英国贸易与投资大臣。

  今年9月7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这项任命时,贸易与投资大臣的位置已经空缺了四个月。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的联盟新政府今年5月上台后,一直在物色合适人选,进展不遂人意。卡梅伦7月曾带领一个高规格商务代表团高调访问印度,这次推进双边贸易之旅的阵容中,竟缺了一个贸易大臣。也许正是那时,卡梅伦有机会与同行的汇丰董事长葛霖面谈,发出邀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