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盖茨基金会的“慈善资本主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7日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基金会,盖茨基金会长于资本运作,每年的慈善支出都位列全美之首,但也因此受到商业化投资侵蚀慈善成果的质疑
出版日期 2010-09-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戴廉

  由盖茨夫妇建立的“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是世界上最大的私募基金会。截至2010年6月30日,其拥有资金多达330亿美元。

  盖茨基金会的主要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提高健康水平,减少极端贫穷,以及在美国国内扩大教育机会和获得信息技术的机会。

  美国私人基金会数量广泛,1904年创立的洛克菲勒基金会、1911年创立的卡耐基基金会均属私人基金会。目前美国的私人基金会共约7.5万家。不过,比起盖茨基金会,大多数私人基金会的规模要小得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