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宜黄拆迁负面样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7日
宜黄拆迁自焚事件教训深刻:在城市化进程中,如何解决民生和开发建设这一普遍性矛盾?
出版日期 2010-09-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谢海涛 刘长 实习记者 刘虹桥
 

  “这次事件给了我一个深刻的教训,给了我们当头一棒。”9月21日,江西抚州宜黄县县委书记邱建国对财新记者说,语气沉重。

  11天前的9月10日上午,宜黄县发生拆迁户钟家三人自焚的恶性事件,最终导致一人死亡两人重伤(参见本刊2010年第38期“宜黄拆迁自焚悲剧”)。

  事件发生后,宜黄县官方于9月12日下午发布情况说明,将事件解释为:“拆迁对象钟家故伎重演,以浇灌汽油等极端方式对工作人员进行威吓,不慎误烧伤自己3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