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拯救坎昆会议?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01日
我们需要立即营造出这样的期望——世界正在关注各国做了什么,而不仅仅是说了什么
出版日期 2010-10-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杰克·施密特

  今年12月,194个国家将齐聚墨西哥坎昆,继续就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行动而谈判。9月,我和我的同事在墨西哥城与政府要员、非政府组织、商界精英及一些传媒人士举行了一系列讨论。我们一直在思考坎昆会议。此次坎昆会议必须在三个关键方面有所作为,保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谈判继续取得进展,重建在哥本哈根会议期间及此后流失的部分信任。

  首先,国际社会需要在坎昆向各国和全球公众证明,通力合作可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各国急需在坎昆会议上取得一些进展,来证明国际谈判机制仍然有效。这是至关重要的,谈判一旦失败,将使在联合国系统内建立政治动力更加困难,且可能导致公众和各国疏远谈判。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