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 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从天津到坎昆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10-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今年10月,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会议将在中国天津举行。这是今年12月墨西哥坎昆会议前,气候变化谈判的最后一站,也是中国首次承办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会议。

  去年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国际社会原本对之期望甚高,但最终未能达成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协议,有人甚至据此认为,联合国体制已经过时。那么,自哥本哈根峰会后,各国出现了更多分歧还是共识?从天津到坎昆,气候变化谈判前景如何?

  在气候变化谈判中,中国面临的国际压力日益增加,要求中国承担领导责任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中国在未来的气候变化谈判中该如何应对?当前是否适合担当领导角色?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