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出版日期 2010-10-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问:9月,加拿大科学家发表卫星观测数据推导的全球细尘埃污染分布图,中国细尘埃污染程度堪称全球之最。是什么造成如此严重的细尘埃污染?

   北京读者 宁佳

  答:这里所说的“细尘埃”,是指大气中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即PM2.5。在中国,可吸入颗粒物已成为城市空气最主要污染源,而目前纳入常规监测的只有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即PM10。加拿大科学家的制图,难免会有偏差,但在中国,尤其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人口密集地区,PM2.5浓度高居不下,是不争的事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