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汇率战无赢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在“汇率战”甚嚣尘上之际,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接受本刊专访时说:“最重要的是美国会如何”“政策要避免伤害邻居”“人民币重估不是全部答案”
出版日期 2010-10-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张继伟
 

  全球经济复苏及再平衡的前景如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对财新记者说,“最终问题是美国到底会怎样”。

  2010年9月28日,IMF秋季年会前,财新记者在华盛顿特区IMF总部采访了斯特劳斯-卡恩。他认为情况很可能会变好。

  IMF在年会前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仍然脆弱,而新兴市场则面临资本流入及货币升值。预计全球经济2010年和2011年将分别增长4.8%和4.2%,“与早先的预测基本一致,但下行风险依然严峻”。其间,发达国家增长率远远落后于新兴市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