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中期选战在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如果奥巴马的民主党在一个月后的中期选举中失去多数党地位,奥巴马未来两年的施政必将受到掣肘
出版日期 2010-10-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陈沁 记者 章涛
 

  决定美国政治生态重新分布的中期选举将于11月2日举行。民主党和共和党将争夺国会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和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37个;38个州长席位和两个美国海外属地行政长官席位也将改选。

  根据美国宪法,总统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国会选举每两年举行一次。其中一次国会选举与总统选举同时举行,另一次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举行,即“中期选举”。

硝烟已起

  目前,参院选情方面,民主党占有微弱优势。据《纽约时报》统计,在参院100个席位当中,63个席位不需要改选,其中民主党40席,共和党23席。改选37个席位,其中8席倾向民主党,19席倾向共和党,10席待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