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扩容在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扩容在即的新三板市场到底如何操作做市商制度?如何有效转板?如何与地方场外市场协调?
出版日期 2010-10-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绸缪已久的新三板扩容,有望于近期获得突破性进展。

  接近中国证券业协会的一位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与新三板扩容相关的一系列方案“9月已经杀青,将于10月上报国务院”。他预计,获得国务院批复后,相关方案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于2010年年底前敲定,其后全国哪些高新园区入围将会圈定。

  三板指的是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属于场外交易市场,意在区分同属交易所市场的主板和中小板,共同构成中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而中国证券业协会目前是证监会指定的三板的管理者。“预计明年‘两会’期间,新三板扩容可以推出。”该人士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