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拿大为钾肥设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一份终结中化竞购Potash交易可能性的研究报告,揭示了加拿大当地政府在这宗交易中的主要担忧。中国企业未来必须化解
出版日期 2010-10-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严江宁

  10月1日,中国国庆之际,加拿大咨询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公布了一份针对Potash公司(Potash Corp. of Saskatchewan Inc.)收购案的分析报告,这份受萨斯喀彻温省政府委托而做的报告声称,来自中国的国有企业中化参与竞购Potash公司将给当地政府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这几乎等于宣布了中化参与竞购Potash公司交易的死亡。

  但是,对于钾肥进口依存度高达70%的中国而言,拥有世界钾肥存量将近一半的萨斯喀彻温省,依然是一片充满诱惑的土地,中国企业前往投资或许只是早晚问题。目前在萨省控制着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具规模一块钾矿资产的中川国际矿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川矿业),就有意引入包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在内的投资者,以开发其在当地的钾矿(参见本刊2010年第37期“中川矿业加拿大淘钾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