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价高峰阴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金价飙升加速,是短期量化宽松政策吹的泡泡,还是“合理价值重估”?
出版日期 2010-10-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国际金价站上1300美元/盎司后,是向上还是向下?

  两位著名投资者意见相左:乔治·索罗斯称黄金为最终的泡沫,不会永远走高下去;罗杰斯则称黄金牛市远未结束,未来十年内将上涨至2000美元/盎司。

  美联储(FED)将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是近期支撑金价的重要原因,而日本央行近两年来意外于10月5日首次下调利率,重推零利率政策以刺激经济,打响了全球央行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第一枪。同一天澳洲联储(RBA)也意外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由于美国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差于预期,同时爱尔兰主权评级遭降引发市场避险情绪,黄金不断刷新历史高点。不少分析师相信,黄金可能会有一段长期的涨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