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强拆动力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北海银滩白虎头村强拆事件带来什么启示?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江西抚州市宜黄县拆迁自焚事件刚刚平息,又传来了广西北海银滩白虎头村强拆事件的消息。

  由拆迁引发的被拆迁户与一些地方政府执法人员之间的对抗,近年来逐渐成为国内新闻的热点。更令人悲哀的是,每一起恶性拆迁事件被曝光后,无论社会各界如何从健全法治、推进社会进步方面发出呼吁,中央部门如何对遏制这种弊端三令五申,恶性拆迁事件仍有发生。

  发生于今年9月10日的宜黄拆迁自焚事件,死一人伤两人,加上县长深夜领人“抢尸”,县委书记清晨带队机场“截访”等等各种新闻元素,一时成为众矢之的。9月17日宜黄县县委书记、县长被立案调查,主管副县长、房管局长等相关官员被免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