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绿城代建图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浙江龙头地产商绿城为何要选择代建模式扩张,其中风险何在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9月25日,钱塘江出现了八年来最大的潮涌。当天下午,在钱塘江畔的杭州市绿城玫瑰园度假酒店,浙江地产开发商绿城集团高调宣布成立“绿城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代建公司),除了董事长宋卫平因出差未能到场,绿城集团几乎所有高管悉数到场。这也意味着绿城正式启动酝酿已久的战略转型。

  按照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代建公司总经理曹舟南的设想,代建公司未来将与绿城集团原本的主营业务——自建业务和园区服务成三足鼎立之势,他放言,只要绿城人力能够支撑,两至三年内,绿城代建业务的开发量将会超过绿城房产现有的规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