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国资重组“魔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上海经济调整一直以“证券化率”为重要衡量指标,但与这种以上市为核心目标的、狭隘的“证券化”并行的,是上海品牌在全国市场日渐衰微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9月28日,上海市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刘燮在上海市国资委新闻媒体2010年季度例会上表示,上海市国资委将全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上市,支持各方面基础较好的科研院校、中小企业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支持企业通过资产置换、并购重组完成历史遗留问题,加快证券化。

  受此消息影响,次日上海重组概念股再度升温,逆市放量异动。在今年以来的低迷市况中,上海重组概念股、上海本地股多次扮演“救市主”,成为“万绿丛中那点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