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企永洋钢铁重组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短短一年间,是什么令“并没有太大经营压力”的永洋钢铁对被兼并重组的态度发生逆转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就在一年前,河北邯郸的民营钢铁企业河北永洋钢铁有限公司(下称永洋钢铁)对于河北省最大的钢铁集团—河北钢铁集团(下称河北钢铁)抛过来的橄榄枝还不予考虑。

  当时,河北钢铁董事长王义芳在某个宴会上表示“如果河北钢铁要兼并民营企业,愿意重组像永洋钢铁这样有特色的企业”。而永洋钢铁副总经理那军则公开回绝:“永洋钢铁还没有要和其他钢企进行重组的意向。”

  但如今,永洋钢铁董事长杜庆申正等待着与河北钢铁尽快签订重组协议。“基本协议均已谈拢,本来在国庆前就可以签约,但由于河北钢铁希望能与几家民营钢企一同签约,推迟了与我们的签约时间。”杜庆申向财新记者透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