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转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十一”后A股市场“煤飞色舞”的行情能持续多久?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沈乎
 

  “十一”长假之后,A股市场迅速变脸,连拉五根阳线,成交量不断放大,创出今年新高。

  截至本周收盘,上证指数从国庆前的2600点一线升至2800点上方,短短六个交易日,已经创下了超过10%的涨幅,成交量也积极配合,一度赶超去年大盘“7·28”大跌时的状态。

  10月15日,上证指数收于2971.16点,较9月30日收盘大涨近12%,两市成交4430.76亿元。

  10月14日,上证A股只有151家上涨,下跌却有688家。“市场现在二八分化现象非常明显。现在是煤飞色舞的时代。”某券商人士分析说,从上涨板块来说,黄金、有色金属、能源等资源类板块和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整体上涨,其他板块则开始出现回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