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挥下减赤“巨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25日
保守党-自民党联盟政府希望,在未来四年内消灭千亿英镑级的财政赤字,但胜算并不大
出版日期 2010-10-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伦敦繁忙的优斯顿路(Euston Road)上,一幅数米长的巨型海报上赫然画着一把巨大的斧头——“看保守党的第一份预算里有什么”,张贴海报的英国公共部门工会Unison写道。这把大斧会砍掉多少公共预算,英国新政府6月提出的“紧急预算案”给出了轮廓,但具体细节到10月20日才见分晓。

  这一天,英国财长奥斯本(George Osborne)用了整整一个小时,向议会陈述这份“全面支出审议”:英国政府将在今后四年内减少支出810亿英镑,伴之以增税290亿英镑,目标是在2015年前消灭目前欧洲最大的结构性财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