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安炒“红证”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25日
一场炒地闹剧过后,只落得“一地鸡毛”
出版日期 2010-10-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一块土地,杂草丛生,秋风吹过,满目荒芜衰败。与近旁矗立的瑞安广场里一排排欣欣向荣的摩天大楼相比,这里仿佛是另一个世界。

  这块地有数十亩,位于浙江省瑞安市通往主城区的莘阳大道东边,瑞安市公安局大院对面,目前属于上望街道雅儒村。该村全部土地早已于2001年左右相继被政府征用,昔日秋风下满眼金黄稻谷的景象已一去不返。

  这样的荒地在瑞安市区周边随处可见,被称为安置留地。这是当地农村集体土地被征用后,当地政府按一定比例以国有土地形式返还给失地农民的土地,以此作为一种补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