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低空要开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25日
国务院、中央军委原则上同意低空开放,给了通用航空一个巨大想象空间,但这是一个真正的商业大机会吗?“可期望,但不可过分欣喜”
出版日期 2010-10-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10月13日发表在《上海证券报》的一则消息,使得次日通用航空产业相关股票集体上涨。根据这则消息和财新记者了解,“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已在7月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审批,其中有关中国将开放低空飞行的规定,为市场打开了一个通用航空大发展的想象空间。

  对于一直被压抑的通用航空产业来说,这是期待已久的好消息。不过,上述指导意见目前依然处于“保密”级别,其中关于低空开放的规定也仅是原则,还缺乏操作细节。资深航空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低空放行所带来的通用航空产业大发展,“可期望,但不可过分欣喜”,中国空域的军管体制不变,要实现真正的低空开放,尚需相当长一段时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