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限购双刃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25日
地产限购令之来龙去脉;其实质是一则既压抑需求,又抑制供给的权宜之计
出版日期 2010-10-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符燕艳
 

  在楼市经过二季度短暂的压制与观望之后,由刚需推动的又一波“抢购”热潮在三季度卷土重来。静默了五个多月的政府调控再次出手,9月29日,多部委联合推出“新国五条”调控新政,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出台“限购”措施。由此,从国庆假期开始,从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到“炒房者的天堂”海南三亚和海口;从民营经济发达、投资投机性需求旺盛的杭州、温州,到大推保障房建设的天津、重庆,以及南京、厦门、大连等十余个房价涨幅较大的二线城市,“限购令”被当作楼市的“灭火器”,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