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税“指月可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25日
房地产税被业界视为下一个最有可能出台的调控“核武器”,在出台前能否让公众舆论充分讨论,达成更多共识
出版日期 2010-10-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王长勇 符燕艳 卢彦铮
 

  近期,官员与学者频向媒体吹风,房地产税试点似已如箭在弦,“指月可待”。财新记者从接近财政部的人士处获悉,国务院有望在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批复房地产税试点,正式实施可能从明年初开始。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判断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同时也是每年级别最高的经济工作会议。通常,会议都在年底召开;2009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2009年12月9日至12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