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危机新视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25日
一些亚洲人面对危机幸灾乐祸。事实上,亚洲和欧美国家是在同一条船上
出版日期 2010-10-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联涛

  最近,前任印度储备银行(RBI)行长Venu Reddy先生让我为他的新著《全球危机:从衰退到复苏》作序。他希望我能从亚洲和发展中国家的角度,为此次全球金融危机提供一个新的视角。

  我在马来西亚长大,到英国读的大学,上个世纪80年代又到世界银行从事与银行危机应对有关的工作,此后又亲历了1997年-1999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在香港的工作经历,曾让我成为一个自由市场主义的坚定信奉者。

  但是,我必须承认,此次全球金融危机彻底动摇了我之前的信念。在我看来,此次全球金融危机并不仅仅是经济力量从西方向东方的一次地震式的转移,而且也表明了西方主流的经济思想存在根本性的缺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