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IA香港IPO冲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25日
美国继续量化宽松,最终成就了这家区域性保险公司的IPO
出版日期 2010-10-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陈慧颖
 

  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友邦保险(01299.HK,下称AIA),年内三度冲击香港IPO,在10月底终于获得成功。

  10月22日,AIA以19.68港元的价格区间高端定价,并多发售11.7亿股份,以178亿美元的集资额,打破农业银行(01288.HK/601288.SH)在香港创下的集资纪录,荣膺今年港交所“集资王”。

  本次AIA上市出售的全部为母公司AIG所持有的旧股,旨在减持套现,偿还美国政府给予AIG的天量救援资金。9、10两月,IPO冲刺期间,AIA仍不断向各类投资机构伸出橄榄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