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听巴菲特、盖茨谈慈善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我没想过退休!我也不会考虑有朝一日退休后直接参与慈善基金会的管理。我挣钱,盖茨他们花钱,这样最好。”巴菲特说
出版日期 2010-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王烁
 

  在华慈善之旅的最后一天,9月30日清晨, 巴菲特与盖茨一起接受了财新传媒、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的联合专访。

  巴菲特80岁了。我问他:“你总是要退休的,等退下来会不会搞慈善?”巴菲特的回答很实在也很精明:我可不想老得干不动只能流口水的时候,去搞慈善;而只要我还干得动,我就干现在这份工作,这是我最喜欢的工作。虽然最近投资事业有了可见的接班梯队,巴菲特可是一句话也不能说错。

  巴菲特和盖茨都认为慈善事业比商业更难。巴菲特说,投资有成千上万个机会,一条路不通换一条,但慈善不同,有时必须面对困难,必须拿出办法,绕不过去。盖茨说,慈善还难在不知道如何评估好坏。而商业,市场会告诉你成败,但慈善不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