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政府为何难以践行科学发展观?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推进快速发展的机制不改变,尤其是压低土地稀缺性和助推卖地机制的土地制度不改变,地方政府就不会转变发展方式,强拆、强征就仍是不惜使用的手段
出版日期 2010-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刘守英
 

  10月12日,财新网全文刊发署名“慧昌”的文章梳理宜黄强拆自焚事件后,迅即引发一场关于“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的大讨论。全国有600多家网站转载此文,更多的读者撰文发表观点。

  讨论集中在以下方面:我们应该树立什么样的发展观?地方政府为实施地方发展战略,强拆是否在所难免?中国的城市化应该如何推进?在城市化进程中,地方政府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城市化建设中的发展成本问题,应该由谁埋单?如何看待“积极政府”的双刃剑效应?等等。

  本期《中国改革》刊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守英的文章,作为对这次讨论的一个小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