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荐书(2010年11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11-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新经典阅读

  《官僚体制的政治》

  戈登·塔洛克著

  柏克、郑景胜译

  商务印书馆2010年9月第一版

  这位作者1947年获得芝加哥大学法学博士(他从未试图取得学士学位),之后,被美国国务院派往中国天津成为一名外交官(一则广为人知的传闻说他出生在中国)。在此期间,他不仅对官僚政治的日常运作有了深切体验,而且目睹了内战颠覆旧政权的最后阶段。中国旧政权倾覆后,他在香港的美国总领馆大陆处就职,并于“韩战”期间就职于韩国的美国使馆政治处。这些早期经历或许决定了塔洛克的学术风格。1962年,他与布坎南合著的《一致的计算》发表,从此他被认为是一位重要的政治经济学家,虽然他在芝加哥大学只听过一门经济学课程。此后,他仍频繁变换研究领域,并以对各领域的传统智慧提出难以被忽略的挑战著称于学术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