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重要的是储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在李锦红看来,澳大利亚并不封闭,亦不特别排斥中国国有资本,了解国外规则是中国企业的必修课
出版日期 2010-11-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赵剑飞 发自墨尔本

  财新-《新世纪》:在考虑项目时,比较看重这个项目的什么呢?是产量?还是别的?

  李锦红:作为石油行业,最看重的、最基本的是储量。

  财新-《新世纪》:有的企业偏爱有一定稳定产量的项目,中石化有没有具体要求?有一种说法,投资有稳定产量的项目,更容易获得政府批准。

  李锦红:我们对这个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是作为一个公司会有正常的组合,在产的、勘探的占多少比例,这是在全球进行平衡的。

  石油行业的生命力在于勘探区块,现成的油田是很贵的,卖家也会算账。通过自己的勘探发现新区块才是核心,这是最大的利润空间所在。收购现有的整装油田,利润是有限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