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化澳洲探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作为缺乏经验的后来者,交学费是一定的,重要的是做到“吃一堑长一智”
出版日期 2010-11-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赵剑飞 发自墨尔本
 

  堪培拉是澳大利亚的政治首都,位于西澳的珀斯(Perth)则被称为矿业之都(此处聚集着无数的矿业和能源公司),但统治澳大利亚的可能是墨尔本——因为此处才是澳大利亚矿业资本的大本营,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的总部即在此地。

  墨尔本科林斯街(Collins Street)被称为当地的“华尔街”,两侧是主要的商业公司所有地,力拓的澳大利亚总部也在这条街上。大街顺着东北方向的缓坡向上延伸,是525号力拓(Rio Tinto)大厦。在大厦的35层,办公室门前挂着“East Puffin Pty Ltd”字样的牌子,如果不是前面还有“中石化(SINOPEC)”的前缀,可能不会有人知道这里就是中石化澳大利亚子公司所在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